古埃及神秘學派的核心,是一個無所不包的幾何符號:生命之花(Flower of Life)。生命之花是將圓形拆成許多全等的尖橢圓光輪而成。過程重複7次,同時向外旋轉,創造出“細胞”圖案。而每到第8次分裂就是一次新的向外旋轉,如此重複下去,直到無限次,創造出母體。

雖然生命之花圖樣在二維看起來是一連串的圓形,但其實是在表達三維空間球內有球的過程,因此圖樣很像人體細胞的減數分裂,也讓生命之花成為自然創生過程的幾何象徵。由於每個“細胞”都包含母體的模式,生命之花就好比全像圖片,和宇宙相仿,其圖樣的樹枝狀結構描繪了光的幾何互動模式,如同人體內的遺傳物質、DNA的遺傳密碼排列。

通過球心的直線可以標出5套資訊體系,將圓形生命之花的女性新生力量和和直線的男性法則整合起來,結果就形成各種立體結構。

20120907-9_1_0

 其中,“柏拉圖立體” 是形成物質世界的最基本的鍵結模式;而“梅塔特隆立方體(Metraton's Cube)”被認為是一個神聖的浮雕,經常在一個物體或人周圍而出,去擋住魔鬼和邪惡的力量。梅塔特隆的拉丁名字是“梅塔特”——即一個引路人或者測量器,就像“創作物的幾何學”。

20120907-9_2_0  

古埃及人對神聖幾何有多重視?在他們眼中,神聖幾何是數學的前提,是物理法則的基礎,甚至是物質世界背後的形態發生結構。神聖幾何是宇宙密碼,這套哲學起源自埃及的學習與度量神“圖特(Thoth)”,他“賜予秘密給古代哲學家和祭司,這些秘密保存在神話和傳奇里流傳至今。

所有寓意和象徵符號都暗藏了靈性、心智、道德和物理的新生法則。”至此,我們不得不驚嘆於麥田圈圖案中奇妙的幾何資訊,每一個圖案都蘊藏著更深層次的玄機。

資料來源 :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3847

細胞

6044e00ct6d23a5702d6d&690  

生命種子

6044e00ct6d23be589278&690  

生命之樹

6044e00ct6d256b37776f&690

生命之卵

6044e00ct6d245269235a&690   

生命之果

6044e00ct6d242d619b54&690  

資料來源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44e00c0100emk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