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41  

為慶祝人類國際太空站12周年,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特別推出活動,透過全新開發的網頁程式,全球民眾可以在合適時機,於地面遙望空中航行的國際太空站。

人類登上國際太空站後,已創下連續12年有人居住的紀錄,為了紀念這一刻,NASA也推出全新的Web App,當國際太空站飛過城市上空前幾個小時,網頁程式便會透過電子郵件或手機簡訊告知,使用者即可在地面等待觀測國際太空站這顆「亮點」在天空中劃過。

根據NASA網站的說明,休士頓太空中心的飛行控制中心,每週都會從全球4600個觀測點中,選出最佳的觀測區域,並發出通知,而觀測點更包括台灣的台北與台南。使用者只要透過簡單的電子郵件註冊,即可即時獲得國際太空站的相關情報。

根據太空站的運行軌道,最佳的觀測時間可能為每週1至2次或每個月1至2次,而以每天的黎明與黃昏最容易看到太空站的光點。

NASA表示,這樣的活動,意謂著人類建造這樣一個軌道飛行器,任何人都能在合適的時機看到,這是一件相當了不起的事。

NASA : http://spotthestation.nasa.gov/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nasa%E6%8E%A8app-%E5%9C%A8%E5%AE%B6%E5%B0%B1%E8%83%BD%E8%A7%80%E6%B8%AC%E5%A4%AA%E7%A9%BA%E7%AB%99-0553151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