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襲美國的一級颶風珊迪(Sandy),造成美東多處淹水。美國太空總署(NASA)釋出由GOES-13與GOES-15兩個衛星拍攝的珊迪空照圖,並將它們作成「縮時攝影」,讓大家能看到珊迪從生成至今的變化。

這些照片由10月21日拍攝至30日,從影片中可看出珊迪在大西洋生成,從新澤西穿越平尼蘇達州的過程。影片同時能看到這塊巨大的熱帶風暴移動的過程。這段影片由國際太空站拍攝的照片與GOES衛星的照片組合而成。

衛星GOES的全名為Geostationary Operational Environmental Satellite,該衛星不會圍繞地球公轉,會固定拍攝某處,因此成為觀測氣象的利器。


資料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2/11/06/334-286992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