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31202936_bulgaria_ancient_town_304x171_afp  

保加利亞的考古學家宣佈,發現了歐洲歷史上最古老的史前城鎮。

這個定居點外有圍牆防守,據認為是當時一個重要的產鹽中心。

在保加利亞東北發現的這一地點,可能也為40年前在附近找到的大量藏金提供了答案。

考古學家認為,當時這個小鎮上居住著大約350人,時間可以上溯至公元前4700至4200年之間。

這比古希臘文明的萌芽期還要早1500年。

當地居民將含鹽的泉水燒製成鹽磚,用作貿易和保存肉類。

當時鹽是非常貴重的商品,專家們認為這也是小鎮周圍有大型防護石牆環繞的原因。

對這一小鎮的挖掘工作從2005年開始,同時出土的還包括兩層樓建築的殘跡,一系列用來舉行儀式的坑以及大門和堡壘結構。

今年年初在當地還發現了一個小型坑葬,目前考古學家仍在繼續研究。

類似的鹽礦在波斯尼亞和羅馬尼亞都曾經發現過,也佐證了一系列文明的存在。

這些古文明人類同時期在喀爾巴阡山脈和巴爾幹山區還開採銅和金。

 

資料來源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2/10/121031_europe_prehistoric.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