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  

北京時間11月11日上午9時10分,緬甸北部曼德勒省德坯珍地區發生6.8級地震。一些佛塔和寺廟被震毀。
中新網11月13日電据新加坡《聯合早報》13日報導,泰國全國災難預警委員會主席

史密斯·達馬沙羅加表示,緬甸日前發生的6.8級地震不但可能對泰國造成破壞,也可能引發海嘯。他認為,未來可能發生越來越多的地震,這也許會導致世界末日來臨。
達馬沙羅加說,日本與印度都密切關注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市附近發生地震的後續發展,泰國也應該留意這些情況。
緬甸此次地震已經造成13人死亡、50多人受傷,搜救人員目前仍在災區搶救。緬甸當局表示,地震造成逾百房屋倒塌,多座古佛塔及寺廟倒塌及多個礦區發生坍塌。這次地震震感強烈,遠至中國雲南、孟加拉首都達卡和泰國首都曼谷都感受到搖晃。
據法新社報導,曼德勒部分建築物出現裂縫,不過沒有建築倒塌。在首都內比都,當地居民表示,國會大樓有數面玻璃窗戶被震碎。
達馬沙羅加也是氣象學者。他還表示,12月的太陽風暴可能導致全球大陸板塊的劇烈運動,美國宇航局(NASA)至今仍在研究這股風暴屆時會擊中地球哪個地區。

 

資料來源

http://news.shm.com.cn/2012-11/14/content_391018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