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00318378  

紐西蘭科學家表示,北島上的東加里羅山(Mount Tongariro)今天(21日)火山爆發,火山噴發煙柱直衝天際。

東加里羅火山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25分(台灣時間上午8時25分)噴發後,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人員發布潛在威脅警報。

當地居民葛林(Clint Green)目擊火山爆發,他說,火山灰噴發高度約有2公里,高聳的羽狀煙雲瞬間開始急速噴發,直衝天際。

紐西蘭民防單位形容,火山噴發規模小,但情勢可能轉趨危險,鄰近山脈和地區可能籠罩火山落灰。

東加里羅火山8月間曾經爆發,衝擊紐西蘭國內航班,並迫使公路封閉。不過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說,他們不認為這次火山爆發會中斷服務,但航空公司正密切關注情勢發展。

另外,紐西蘭官員19日曾經表示,北島魯柏胡峰(Mount Ruapehu)火山口地底壓力增加,可能有爆發危險。魯柏胡峰是電影「魔戒」中「末日火山(Mount Doom)」的取景地。

 

資料來源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90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