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732_559960780685195_123636483_n  

台中豐原一名罹患乳癌的越南籍外配,今年10月底得知癌細胞已轉移至肺部,她擔心自己離開後兒子小熊非常思念媽媽,便決定與志工準備「愛的禮物」,不料影片沒拍完她就去世,「豐原單親網絡補給站」便在網路發起一人一信為小熊打氣,目前已收到30封信,至於來不及拍完的影片將會在聖誕節前剪接完成。
抗癌三年的小熊媽媽經歷丈夫罹癌去世後,因考慮城鄉差距從山城搬到豐原租屋,並到工廠當女工支付開銷,即使病痛纏身也要讓兒子獲得更好的教育,11月初她在社工幫助下,一邊咳嗽、一邊錄下10分鐘影片,才開拍四天她就住院甚至沒力氣講話,只交代社工、友人要完成相簿後19日就辭世。
豐原單親網絡補給站志工表示,「愛的禮物」包括相簿與影片,影片拍攝日期從11月1日至23日,記錄小熊媽媽對兒子的回憶,以及孩子未來求學、結婚生子各個階段的祝福,也叮嚀小熊以後要回饋社會,「看到別人的名車,不可以想說有一天我會賺錢買名車,賺得到錢,第一個想到的是『我要幫助人家』。」
由於小熊媽媽曾吐露,希望兒子能一直留在市區接受教育,但礙於小熊阿公每天騎車往返山城與豐原,車城將近1個小時非常不方便,在學校的建議下,小熊還是在參加完運動會後轉學回鄉下。
志工擔心小熊在失去媽媽後還要重新適應環境,決定繼續完成「愛的禮物」,加入來自學校老師、同學以及網路的祝福, 因此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希望外界寫信鼓勵小熊,完成他媽媽生前的心願。社會一人一信的祝福可寄到power113168@gmail.com,或上網搜尋「豐原單親網絡補給站」。

 

資料來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29/13341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