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英國媒體報導了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負責人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與英國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爵士提出的一項與意識有關的量子理論。基於這個理論,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認為,構成靈魂的量子物質離開神經系統而後進入宇宙時便會出現瀕死經歷。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負責人和麻醉學與心理學系教授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表示,他與英國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爵士提出了一項與意識有關的量子理論。根據這個理論,他認為人類的靈魂存在於腦細胞內被稱之為“微管”的結構內,而且人類的靈魂是大腦內神經元細胞之間的交互作用。它們由宇宙內的基本物質構成,可能在時間誕生後就已經存在。這種觀點與佛教的觀點類似,即意識是宇宙的一個組成部分。這種理論被稱之為“調諧客觀還原理論”(Orch-OR)。

哈默羅夫認為,在瀕死經歷中,微管失去了它們的量子態,但裏面的資訊並沒有遭到破壞,也就是說,靈魂離開肉體,重回宇宙。

哈默羅夫在紀錄片《科學頻道-穿越蟲洞》中表示:“心臟停止跳動,血液停止流動,微管失去了它們的量子態,但微管內的量子資訊並沒有遭到破壞,也無法被破壞,離開肉體後重新回到宇宙。如果患者蘇醒過來,這種量子資訊又會重新回到微管,患者會說‘我體驗了一次瀕死經歷’。如果沒有蘇醒過來,患者便會死亡,這種量子資訊將存在於肉體外,以靈魂的形式。”

哈默羅夫認為量子物理學研究將最終證明Orch-Or理論,最近發現的量子效應驗證了很多重要的生物學過程,例如嗅覺、鳥類的導航以及光合作用。

美國神經外科醫生自述身曾遊歷上帝居所

2012年10月中旬,美國哈佛大學博士、知名神經外科醫生埃本•亞歷山大發表了文章《天堂的證據》,並被用作封面文章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國《新聞週刊》雜誌中。亞歷山大醫生在文中詳細精確地描述了自己的瀕死體驗,認為天堂真的存在。

據稱,埃本•亞歷山大以前並不相信瀕死體驗,他接受過科學教育,追隨父親的道路成了一名神經外科醫生,還在哈佛醫學院等高校授課。過去亞歷山大認為,一些人描述的瀕死體驗是可以用科學來解釋的,但後來的一次親身經歷徹底改變了他的想法。

2008年秋天,亞歷山大博士患了一種罕見的細菌性腦膜炎,細菌侵蝕了他的腦脊髓液,他的大腦皮質神經元完全陷入“癱瘓”狀態,令他昏迷了7 天。在這7天中,亞歷山大的身體毫無知覺,但他的思維和自我意識仍是活躍的。醒來之後,亞歷山大將自己的經歷寫成了一本書——《天堂的證據》,該書將於今年10月23日出版。

據亞歷山大描述,在瀕死狀態下,他的自我意識前往了另一個世界,在這個全新的世界中,在大朵蓬鬆的白色和粉色雲彩之上,他看到了透明、發光生物成群結隊地飛過天空,并留下長長的飄帶一般的痕跡。他還聽到了從天上傳來的帶著歡樂情緒的一曲聖歌。

亞歷山大稱,在大部分旅行中,有一名女子美麗的女子陪伴著他。而這名女子注視亞歷山大,的表情是超越地球上所有情感的一種表情,讓人感覺其中承載著所有類型的愛,卻又超越所有類型的愛,讓他感覺“能夠點亮人生”,不管此前你覺得遇到了多少艱難險阻。

沒有使用任何語言,女子就能像亞歷山大傳遞訊息,這些訊息就像風一樣穿透亞歷山大的身體,他立刻就能知道她想表達什麼。

亞歷山大表示,每次他在心中提出疑問時就能立即得到答案,而答案就像一個由光線、色彩、愛和美組成的衝擊波,貫穿了他的身體,通過一種超越語言的方式回答了疑問。思維直接進入了亞歷山大的大腦,但這些思維跟地球上的不一樣,它們是具體而非抽象的,而且在它們進入大腦之時,亞歷山大就如醍醐灌頂般理解了這個全新世界中的一些概念。

亞歷山大繼續前行,進入了一片巨大的虛空,那裏完全處於黑暗之中,面積無限廣闊,令人感到極度舒適。雖然一片漆黑,但亞歷山大感覺到了光的存在,光線似乎源于一個明亮的球體,他感覺到球體就在他附近。這個球體擔任著“翻譯”的角色,令亞歷山大得以跟自己周圍這個巨大的世界交流。

亞歷山大感覺自己就好像新生兒一般,“出生”到了一個更廣闊的新世界裏,宇宙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子宮,而這個跟他存在聯繫的球體正引導著他。亞歷山大後來認為,這個神奇的地方正是上帝居住的地方。

資料來源: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11/04/a791343.html.-%E7%BE%8E%E7%A7%91%E5%AD%B8%E5%AE%B6%E6%8F%AD%E7%A7%98%E7%80%95%E6%AD%BB%E7%B6%93%E6%AD%B7%EF%BC%9A%E9%9D%88%E9%AD%82%E5%87%BA%E7%AB%85%E9%80%B2%E5%85%A5%E5%AE%87%E5%AE%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