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5091359948  

美國宇航局拍攝到壯觀的視頻顯示太陽表面出現絢麗的爆炸噴射。這段令人驚嘆的視頻是由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拍攝的,這顆衛星跟踪分析太陽活動性,從而幫助科學家更好地理解和預測太空和地球的氣候。
科學家使用梯度濾波器來研究這些圖像和視頻,來幫助他們跟踪分析太陽爆炸式噴射,這一景象非常壯觀迷人。
太陽表面的噴射物主要是日冕環狀物——巨大而美麗的太陽物質環,被太陽大氣層中的磁場引導和驅動。

20121025091400417  
梯度濾波器通過創建視頻中太陽表面爆炸物質和殘留物質之間的鮮明對比,有助於辨識日冕環狀物的漩渦弧線。這一視頻使太陽處於鮮明的紫色陰影之下,同時環狀結構呈現出亮橙色。
在這段被稱為“梯度太陽”的視頻中,美國宇航局強調了“太陽的特殊美麗視頻”將科學溶為藝術。但是這種華麗的視頻也有一定的用途,通過分析太陽環狀物質的路徑,科學家能夠更好地預測“太空氣候”,這將影響及宇航員和地球居民。
美國宇航局解釋稱,觀測太陽物質環,將或多或少地掌握到太陽11年活動週期不同階段的複雜和紊亂特徵,這將幫助研究人員更好地理解太陽複雜磁場作用下所發生的一切,同時,太陽磁場將驅動太陽產生巨大的噴射,例如:太陽耀斑或者日冕物質噴發。

資料來源

http://space.kexue.com/2012/1023/255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