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727  

NASA公佈的一張照片說明了超新星 W44爆炸後殘餘的煙團,美麗且震撼的一刻。

超新星爆炸是一顆星星壽終正寢時,發生的劇烈爆炸,而它產生的煙團相當巨大。

這顆垂死的星星W44也許爆炸許久,但正如這張照片顯示,冒出的煙團仍相當驚人。它位於距離地球1萬光年的地方,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開這張紫色的W44超新星爆炸的煙團,並統整歐洲天文台的Herschel與XMM-Newton太空觀測站獲得的資訊,分析它的身世與其它背景。

W44超新星爆炸時,造成跨越100光年的廣闊紫霧,在近日的超新星爆炸中相當有名。XMM-Newton的記錄顯示,這些炎熱的氣體中含有強烈的X光射線。另一顆脈衝星PSR B1853+01在這張照片的左上部分也可看到,它應該已活了超過2萬年。

一顆行星發生超新星爆炸時,其威力遠大於太陽,因它會放射大量核能。當它爆炸時,只會剩下一顆中子星遺跡。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A1%B0%E4%BA%A1%E4%B9%8B%E7%BE%8E-w44%E8%B6%85%E6%96%B0%E6%98%9F%E7%88%86%E7%82%B8-%E7%BE%8E%E9%BA%97%E7%B4%AB%E9%9C%A7%E6%87%BE%E4%BA%BA-11411414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