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20121018-10736-co-NereidumMontes_L  

歐洲太空總署(ESA)火星特快車號(Mars Express)的高解析立體攝影機,6月6日拍下令人讚嘆的火星地貌新影像,顯示水曾普遍存在於這個紅色星球,而且火星地底的巨大冰川可能仍有水。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圖片顯示出崎嶇不平的涅瑞達山脈(Nereidum Montes)。

576-20121018-10736-3d-1-NereidumMontes_L  

涅瑞達山脈綿延將近1150公里,是由希臘知名天文學家安東尼亞第(Eugene Michel Antoniadi)所命名。
火星特快車號捕捉到的新影像顯示,火星部分地區有多條河流流過、冰川及風吹過的特徵。
研究人員表示,數個撞擊坑出現撞擊坑中心沉積的現象。
沉積撞擊坑直徑與深度的比例顯示出,在火星乾燥地表下,可能仍有以古代冰川形式存在的水冰。
科學家估計,這些撞擊坑的水冰深達數十至數百公尺不等。

資料來源

中央社

http://www.esa.int/esaSC/SEMO3S52Q8H_index_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