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心,位於身體的中軸線上。人身一共有七個脈輪,脈輪主要影響的是人的心理狀態。位於身體底部的數個脈輪主要主導本能部分,身體頂端附近的脈輪則影響我們的思想部分。

脈輪有不同的活躍程度。當她們呈現"活躍"狀態時,表示這些脈輪在正常運作狀態中。

海底輪:在身體上可幫助腎上腺,以及脊椎、結腸等健康,加強肉體欲望和體力。在心靈上可使生命力更旺盛,並啟發情感及愛的情緒力量。海底輪同時也是供給其他六個脈輪的作用的供應處。

臍輪:在身體上負責掌管生殖系統,在心靈上,會影響到自信心、冷漠及放縱,以及本能的情愫反應。

胃輪(太陽神經叢):在身體上,負責消化系統,還有胃、肝、胰,以及神經系統。在心靈上,影響憂鬱、易怒與貪婪。提高直覺力和洞察力。加強自信,表現自我,並且可提升邏輯分析的能力。

心輪:在身體上負責人體的心臟,胸腺、淋巴以及呼吸系統、循環系統。在心靈上會影響希望、良知、我執。若開啟心輪,具有生命力和親和力,慈悲和謙和。

喉輪:在身體上,負責甲狀腺和副甲狀腺,開啟喉輪可加強表達能力與溝通力,學習力與自我反省的能力。

眉輪:控制腦下垂體和松果體所使用的荷爾蒙,主宰智慧和靈性,又稱為第三眼,可透視潛在意識,加強思考能力和記憶力。

頂輪:可掌管大腦、中樞神經、松果體的健康。可開發更高度的智慧,冥想與慈悲的力量,能接收高靈的訊息。

你可以來這個網站測驗,看看你目前七個脈輪能量中心的活躍情況 : http://www.eclecticenergies.com/chinese_traditional/chakras/chakratest.php

 

資料來源 :

http://lightweb.uho.com.tw/articles5/97/874.html#.UJZ6r2--2uI

http://www.eclecticenergies.com/chinese_traditional/chakras/introductio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與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